有钱出国没钱还债 "老赖"夫妇欠200余万被司法拘留

发布时间: 2018-08-16 16:00:28

据安徽网报道, 芜湖市一对“老赖”宫某夫妇,对多年前的债务不予履行,今年7月份跑去国外游玩时,还高调发朋友圈进行炫耀。他们在国外如此逍遥,让众多债主怒不可遏。回国后的宫某被镜湖区法院宣布司法拘留,这才不禁暗自悔恨。

宫某早年开办担保公司时,借了不少债,其在芜湖市某医院工作的妻子尹某也向同事借了不少钱。后因经营不善,宫某无力偿还借款,众多债主纷纷上门讨要。焦头烂额的宫某对所欠的债务都一一认领,在镜湖区法院与债权人达成调解协议。尹某也因欠五个同事的债务被告上法庭。2013年、2014年,镜湖区法院共受理以宫某、尹某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18个,金额达252万元,法院于2014年执行了宫某债权40多万元偿还欠款。

近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反映,称宫某和尹某于7月初一起去泰国旅游,还将游玩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二人在泰国海边兜风,在商场流连,尹某在浴场尽显风姿。欠了别人的钱不还,还到国外游山玩水,这让申请执行人大为愤慨。

执行法官当即通知在家的宫某到法院,询问其出国旅游的事实,宫某对此供认不讳。当执行法官责令其偿还债务时,宫某却两手一摊,毫无履行的表示。昨日,记者从镜湖区法院获悉,宫某因拒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其执行司法拘留15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