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桌上捉“老赖” 襄城法院执行干警为民忙

发布时间: 2018-08-13 17:07:24

日前,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在某村一处麻将室里将正在麻将桌上酣战的李某抓获。由于李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襄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2017年6月2日,李某因浇地需要用电,向襄城县双庙乡某村电工卢某打电话说明情况,卢某接到电话后因为忙碌,没有到现场为李某接电线头,而是在电话上告知李某操作办法,并嘱托接好线头后用胶瓶套好接头,防止漏电,注意安全,由卢某按小时向李某收取浇地费用。李某接上电线后开始浇地。浇地过程中发生火灾,附近的双庙乡政府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灭火,因火势太大,将张某耕种的23亩麦田烧毁。


事故发生后,襄城县双庙乡政府工作人员报警。后警方出具《关于2017.06.02李某过失引起火灾一案的结案报告》予以结案。文中载明:李某在自己家的地里浇地,由于电线使用过久,电线起热引燃附近庄稼。


就损失问题受损人张某要求赔偿未果,于2017年7月31日诉至襄城县人民法院。该案先后两次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李某赔偿原告张某小麦损失人民币27600元。


可判决生效后,李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赔偿,拒不履行生效判决。2018年2月7日,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在此期间,执行干警孙赛博多次查找李某下落,可李某消失得无影无踪,其家人称不知其所踪。执行干警孙赛博又将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以逼其尽快现身,主动前来履行义务,可这名“老赖”依旧杳无音信。通过查控,李某名下无可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8月7日,申请人张某向执行干警孙赛博反映:李某正在某村一处隐秘的麻将室里打麻将。得知此消息,执行干警孙赛博等人迅速赶往麻将馆,把其从麻将桌上带回了襄城县人民法院。面对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李某还是丝毫没有悔改之意。经合议庭合议决定,对李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当天被送往襄城县拘留所。


“老赖欠债不还,使法院判决成为一纸空文,不仅严重影响了司法公正,而且严重影响法院的社会公信力。”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京伟说,近年来,该院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凌晨、夜间集中和小分队分散拘传相结合的方式,灵活机动强制拘传被执行人,“早晨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酒桌”对老赖进行严厉打击,让老赖无处遁形。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