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车辆被扣 狡猾老赖终现身还款

发布时间: 2018-08-10 17:07:15

“我看到刘某的车了!”近日,洛宁法院接到申请执行人魏某的电话,称其看到被执行人刘某开车出现。接到反映后,执行人员火速出动,通过强制拖车的方法终于引出了躲避执行多日的刘某。

2017年4月,刘某向魏某借款7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时间。到期后,魏某多次向其催要,刘某却将魏某拉至手机黑名单,无奈之下,魏某将刘某诉至法院。2018年4月,经判决后,刘某仍逃避执行,对执行员避而不见。

8月6日,魏某向执行员反映,刘某开车出现在某购物广场门口。随后,执行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并拨通了刘某的电话,但刘某谎称自己身在外地。执行人员依法向他讲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以及拖车费用的承担和风险后,刘某仍拒绝配合执行。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刘某仍未露面,执行员果断决定将其车辆拖走扣押。

第二天,刘某主动找到执行员,表示愿意还款,经刘某与魏某协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员解除对车辆的扣押,案件顺利了结。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