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晒"出“老赖”大头照 "海归男"急还250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8-09 17:16:39

“海归男”肖俊(化名)刷手机看新闻,赫然刷出自己的“大头照”,“大头照”下还有法院的悬赏公告,称因他欠款300多万元未还,只要有人提供他的财产线索执行成功,就给予奖励……肖俊坐不住了,与家人商量后,在南宁市青秀区法院经过多轮谈判,7月28日他的家人一次性帮他归还了同学郑军(化名)250余万元。

肖俊是土生土长的南宁人,家境优越,中学时代就远赴海外求学,大学毕业后回南宁发展。郑军也是南宁人,在海外留学时与肖俊是同学。大学毕业后,郑军也选择了回南宁发展。

肖俊回到南宁后在家人的帮助下开起了公司。2015年,由于资金周转困难,肖俊分3次向郑军借款240万元。虽然肖俊当时承诺几个月后就还款,但实际上他向多人借款,拆东墙补西墙,已无力归还郑军的欠款。郑军无奈将肖俊告上青秀区法院,要求肖俊归还240万元借款,并支付相应利息。2016年底,法院判决肖俊应归还郑军240万本金,并支付利息。可判决生效后,肖俊置之不理,郑军于2017年初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调查后发现,肖俊名下有一套房产及车位,但由于涉及其他官司,该房产和车位已经被其他法院查封。肖俊还是3个公司的股东,但他只占有1%的股份,妻子才是大股东,而该笔债务是肖俊的婚前债务。种种迹象表明,肖俊似乎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陷入僵局。

申请强制执行的郑军经调查后发现,今年春节后肖俊多次在外地入住宾馆,而且入住的都是4星级以上的宾馆,出入的都是高档消费场所,有证据证明肖俊有履行能力。执行法官当即向肖俊传话,准备对他的拒不执行行为处以拘留的处罚。但肖俊拿出证据,证明自己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为此处罚只能作罢。

明明有能力却不履行,法院将肖俊纳入了“老赖”名单,将他的大头照向社会公布。这下肖俊真的着急了,向家人求助,肖俊的父亲来到法院与郑军协商。此时,肖俊的欠款本金加利息已经达到300多万元。肖俊的父亲一开始态度很强硬地表示只能归还150万元,其余款项无力归还,而郑军也毫不让步,双方谈判失败。一周后,双方再次到法院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由肖俊的父亲一次性归还郑军250余万元,双方两清。

7月28日,肖俊的父亲将该笔欠款转到青秀区法院账户,法院将该笔款转给郑军。这笔3年的欠款终于结清。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