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法院创新执行举措 利用电子屏 曝光“老赖”

发布时间: 2018-04-25 17:03:04

日前,梅江区人民法院创新执行举措,充分运用周边单位密集、人流量大的地理优势,在法院门口的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84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记者在该院门口看到,在这份84名“老赖”的名单上,姓名、身份证号、涉案标的额、执行依据文号等信息均被公之于众,滚动播放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半至下午6点。据悉,该批“老赖”总涉案金额480多万元,最低标的额为5000元,最高标的额达320万元。梅江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将被限制出入境、高消费,其在融资信贷、招标投标、行政审批等诸多方面也都受到限制。

据了解,此举是梅江区人民法院提高执行透明度,加大对辖区内“老赖”惩戒力度的重要举措,对社会公众可起到一定的风险警示作用。此外,该院还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公开司法网络拍卖信息,加快执行标的物的变现速度,提升执行效率。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