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两级法院协同作战 强制腾房重击“老赖”

发布时间: 2018-04-24 17:15:20

22日,西固法院与兰州中院联合出击,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腾交场地的兰州市西固区塑料制品厂进行强制腾空。中院执行局主要领导也在执行现场督查指导。

西固法院于2016年11月30日作出的(2016)甘0104民初1550号民事判决书及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7年4月6日作出的(2017)甘01民终118号民事判决书,均已对兰州市西固区蔬菜公司与西固区塑料制品厂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作出处理,且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但兰州市西固区塑料制品厂一直未履行腾交场地义务,西固区蔬菜公司遂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西固法院执行人员依法向被执行人西固区塑料制品厂送达了腾房公告,并在该厂大门口张贴了该公告,责令被执行人腾交兰州市西固区蔬菜公司位于临洮街蔬菜门市部的房屋场地。在此期间,执行法官反复多次向被执行人及租住户做工作,详细阐明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劝说其主动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不予腾交场地。为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经与市中院沟通协调,决定对被执行人兰州市西固区塑料制品厂位于临洮街蔬菜门市部的房屋场地进行强制腾空。

4月22日早上8时30分,司法警察已先期抵达现场,设置好警戒线,进行安全警戒。9时整,全体参与执行人员集结完毕,统一乘车前往执行现场。到达现场后,各执行小组各就各位,准备就绪。9时30分,强制执行行动准时开始。在西固区公证处公证员的见证与监督下,执行人员依法进入执行场地,将场地及房屋内的所有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并装入统一规格的编织袋,编号、封口后运至指定地点存放。

此次强制腾房行动是震慑“老赖“的一种必要举措,彰显了司法权威,捍卫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西固法院将持续强化打击拒执行为,通过各种司法强制手段,使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坚决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这场硬仗。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