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有钱不还 银行流水账单成拒执证据被批准逮捕

发布时间: 2018-04-23 19:31:51

4月19日,记者了解到,来自巩义的李某因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有钱不还,被巩义法院执行局移送公安机关,并被批准逮捕。

李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告,法院裁判文书生效后,李某迟迟不予履行法院判决,案件进入巩义法院强制执行阶段,执行干警李自卫与李某联系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李某态度恶劣,随即更换号码,再无法联系到李某。

4月3日,巩义法院执行局接到原告杜先生报警,发现被告李某在其工作的保险公司开晨会,巩义法院干警迅速出警将李某控制。

执行干警再次告知李某拒不履行将面临被判刑,李某强调自己一分钱都没有,要拘留就拘留吧。

然而他紧捂口袋引起了执行干警的注意,执行干警将口袋内物品取出,原来是李某想用于办理贷款的银行卡流水账单。而执行干警发现,李某流水账单金额足以偿还欠款。

证据面前的李某一言不发,因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巩义法院执行局依法对其拘留15日。

4月18日,自以为拘留满15日就可以不再履行义务的李某仍然拒不还款,然而,这次执行干警告诉他,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刑事诉讼法》第313条拒不执行法判决、裁定罪。目前,李某被巩义法院执行局移送公安机关,并批准逮捕。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