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法院执行员深夜出警破解执行难 “老赖”终还钱

发布时间: 2018-04-19 16:51:42

近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李自卫深夜接到申请人区某的报警电话,电话里区某称自己刚刚发现被执行人杨某行踪,希望执行员能马上出警,接警后执行员李自卫马上联系备勤干警和同队的执行干警周琼迅速出警。

接警后执行干警们赶往被执行人所租房屋附近,执行干警在房门外一直敲门敲不开。当李自卫向房东借钥匙准备开门之际,杨某睡眼惺忪的打开了房门,执行干警向其出示了执行公务证,并告知其来意,请他到执行局说明情况,杨某当场目瞪口呆,怎么也想不通法院人会晚上找到自己,此时已是第二天凌晨。

原来,2016年区某替杨某担保借别人三万余元,但杨某一直推诿不还,无奈区某替杨某偿还。在区某偿还借款后,依法向杨某讨要。一行人回到执行局后,一开始杨某说自己没钱,想缓缓再还,但区某表示,杨某曾多次推诿,实在是无法相信他。经执行员李自卫严肃、认真地释法明理,并告知杨某如拒不履行将会被拘留且法律后果由其自行承担。杨某遂给几位朋友打了电话让送钱,连夜履行还款义务并办理了结案手续。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