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巧用手机铃音执结“老赖”

发布时间: 2018-04-19 16:50:57

日前,张家港法院乐余法庭法官王伟剑利用手机铃音一举执结3起案件。

刘某诉张家港某塑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劳动报酬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告需支付原告18339元。后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王伟剑经查询,被告公司名下无不动产、大额银行存款等可供执行的财产。王伟剑多次联系法定代表人冯某均失败。经调查了解,斯克那公司早已不营业,公司人去楼空,法定代表人冯某为外地人,公司倒闭后已经回到老家。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王伟剑一直试图与冯某取得联系希望其出面还款,但冯某均置之不理,执行工作一时难以取得实质性进展。

去年底,张家港法院与移动、电信签署了司法协作协议,从今年1月起将通过通讯网络技术将失信人员的机主号码彩铃进行失信提醒标注。王伟剑给冯某发送短信,告知其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予以信用惩戒,如果继续规避执行,则会纳入手机专属铃音名单。冯某主动联系了法院,经王伟剑与其反复沟通,冯某承诺三天内将执行款汇至法院账户。三天后查询,冯某已经将拖欠了刘某近一年的工资打到了法院账户,工作人员迅速办理了退款手续并将该款项转至申请人账户。按照上述执行模式,另两起案件也顺利执行完毕。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