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拘留“老赖”立即取钱还贷

发布时间: 2018-04-19 16:50:38

4月12日,海口市琼山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拖欠银行贷款长达6年的案件。

2012年初,被执行人杜某开享受国家金融机构惠农政策,从中国农业银行某支行申请了一笔15000元的农户小额贷款。本应在2012年底连本带息还清贷款的被执行人,在随后几年里,经银行多次催收,仍未履行还款义务,该支行于2016年向法院诉请被执行人偿还贷款本息,并在判决生效后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杜某开联系,杜某开均以不在海口、无力偿还等理由搪塞。当执行工作人员到达杜某开住处时却发现,杜某开夫妻住二层小别墅,却坚称没有偿还能力,不理会执行法官的问询。

今年4月,沟通无果后,执行法官立即报院长批准,作出拘留决定书,准备对被执行人杜某开采取强制措施。4月12日晚,执行人员趁着夜色前往杜某开住处采取行动。到达时发现杜某开家门敞开,并有人在家,法院干警迅速入内,顺利控制住了正在吃晚餐的杜某开。在得知执行法官要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后,杜某开迫于压力,提出跟随法官一起前往附近的银行,将贷款本息24000余元汇至法院代管款账户。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