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上黑名单父亲代其还款 肥东法院突击开展“拘、罚”老赖统一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4-18 16:46:22

4月15日早上7时许,肥东县人民法院50余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随着执行局长孙振峰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奔赴执行现场,开展对老赖“拘留一批、罚款一批”的集中执行行动。其间,一位六十多岁的老汉,将怀揣的1万元现金交到执行法官手中,请求法院将他儿子的名字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法院各显神通让老赖无处遁形

执行期间,被执行人为逃避执行“花样百出”,执行法官火眼金睛识破“演技”。史国庆法官杀“回马枪”逮住老赖案,尹中权法官“小矛盾、小金额”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被拘案,计振东法官拘传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仍表示感激案,杨林志法官用司惩字号拘传老赖并全额执结案,杜二平法官假当乘客巧施“钓鱼计”引出黑头车主案。

“4·15”行动之日,共出动10辆警车,50多名干警,转战市区、县城、7个乡镇,奔赴20多个执行现场,拘传被执行人15人,其中拘留8人,罚款1人,14件全额履行,6件和解并提供担保,涉案金额达360余万元。

老父难为情来为儿交执行款

“法官,我来替儿子把钱交了,恳请你们把他的名字从电视上删了吧,村里人都看到了,影响很不好。”老汉说他的儿子李某是一名被执行人。2017年5月的一天,90后的李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撞到行人王某,被认定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法院判决李某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合计9814.46元,但李某一直未自觉履行。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后,李某亦一直不露面,不配合执行,被肥东法院列入了诚信黑名单。前几日,李某要坐动车去外地,到合肥南站去买票没买成,家里的亲戚和同学也陆续给他打电话说看见李某的名字上了法院公布的诚信黑名单,消息传得很快,熟人圈议论纷纷。李某父亲是个本分的庄稼汉,不愿被人说闲话,见此情形觉得脸上甚是无光,于是决定来替儿子“买单”。

为切实加大执行力度,更加严厉地打击和威慑“老赖”,不断增强法院查控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能力,有效推动和解决“执行难”问题,近日,肥东法院根据合肥市中院“六项统一行动”集中曝光了120余名“老赖”名单失信人员,这是肥东法院首次大规模对“老赖”进行曝光。

此次曝光的被执行人主要涉及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民间借贷纠纷、抚养费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执行案件,以及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群众反响强烈的执行案件。在曝光的信息中,被执行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及住址、未执行标的金额等内容一目了然。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