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蹲守擒获老赖 四年旧案成功兑现

发布时间: 2018-03-15 14:44:33

“谢谢吴法官,谢谢吴法官”一名两鬓斑白的老人拉着执行法官的手一个劲的重复着同样的话,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民来说这也许是他唯一能想到的感激之词了。

这个案件发生在五年前,本案的被执行人张某将自己的摩托车卖给了自己的朋友,但并没办理过户手续。由于该车辆存在重大的瑕疵,加之驾驶员操作不当引发了重大交通事故,致使三人死亡。该案诉至璧山法院后,张某被判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共计要赔偿申请人180000元,但张某对此很不理解,认为自己已经将摩托车出售只是没有过户而已,不应该承担责任,为此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时,被执行人通过和妻子离婚,外出打工不归的方式予以规避执行。这一走就是四年,在四年里,璧山法院的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一直都在密切关注被执行人的动向。

2018年春节前夕,执行法官得到消息,外出打工四年未归的张某以为法院已经放弃对他的强制执行准备今年回家过春节。该案承办人吴法官携法警迅速展开布控,于腊月二十六开始在被执行人的家附近进行蹲点守候,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腊月二十八日终于将被执行人从家中擒住。随后被执行人被带回法院,但他依旧不配合法院执行,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

腊月二十九日,迫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璧山法院打击拒执行为的决心,为了过个安稳年,他开始联系亲戚朋友筹钱。

当执行法官通知申请执行人来法院进行和解时,申请人十分诧异,原本以为这笔赔偿款收回无望了。经当事人双方反复磋商,最终被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并将案款全部兑现,双方当事人都可以踏踏实实过年了。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