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法院开展专项行动 力促 “老赖”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 2018-03-13 16:43:02

为确保农民工、生活困难群众等申请执行人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前夕,安平法院开展了节前“执行攻坚利剑行动”。该院筛选了一批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案件,“老赖”长期外出躲债的重点案件,以及涉民生等案件,集中突击,让故意躲避以期逃脱法律制裁的“老赖”们无处遁形。

随着执行局长张海燕的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30多名干警乘6辆警车,分赴南关村、台城村、崔岭村等多个目的地开展执行行动。各行动小组由于准备充分,对筛选的6件重点案件中的4名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中拘传。

为了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2月6日凌晨5时,执行干警趁热打铁,进村入户对被执行人进行深入搜索,成功将3名长期逃债在外、近期回家过年的被执行人堵住。

最终,有4件案件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有3件案件被执行人因拒不配合法院工作被拘留。该院的“利剑行动”将会继续开展,形成对“老赖”持续高压,用准用足司法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公布失信等强制措施,不断挤压“老赖”生存空间,迫使他们在高压态势下主动履行义务。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