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银税互动”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8-31 16:38:40

“没想到诚信纳税信用也能换来贷款,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拿着办下来的贷款,鹤峰县容美镇康岭村村民覃遵燕激动地说:“只花了半天时间就办了一笔49万元的贷款,真是方便啊,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覃遵燕自家经营销售摩托车多年,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她爱人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驻村帮扶单位湖北省农村商业银行鹤峰分行,并寻求帮助。湖北省农村商业银行鹤峰分行行长李朝辉迅速回复:“今年可以通过‘纳税诚信贷’这个产品申请贷款,通过线上申请,最多只需半天时间就可以办理完成。”听了李行长的建议,覃遵燕来到鹤峰县农业发展银行,通过咨询银行工作人员提交需要的资料后,便成功在网上申请了一笔49万的贷款。

鹤峰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税互动’是鹤峰县为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解决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一项有效措施,是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中的一部分。我们鼓励各商业银行依托纳税信用信息创新信贷产品,扩大受惠企业范围,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鹤峰县所有商业银行“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已全覆盖,截至6月30日,该县“银税互动”贷款余额8634万元,累计放款19707万元,有效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来源:恩施日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