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孟州法院:洗浴中心抓“老赖” 当天拿到执行款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44:43

12月25日,孟州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被执行人吴某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

原告张某诉被告吴某健康权纠纷一案,经孟州法院审理判决,限被告吴某于判决生效后三日内偿还张某执行款9188.38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遂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向其明法释理,劝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吴某不以为然,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继续寻找突破口,当机立断把被执行人的工资和所有银行卡冻结,并对其限高、限行,可吴某依然无动于衷。

“喂,是商志强法官吗?今天我朋友在洗浴中心见到吴某了,他就在那里工作,你们快来吧……申请人张某的一通电话给该案带来了新的希望,执行法官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孟州市某洗浴中心,最终将吴某拘传至孟州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对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后,吴某仍然不愿履行,遂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当得知自己要被拘留时,吴某立刻慌了,主动承认了错误,并于当天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该案至此顺利执结。

本案作为一起健康权案件,执行标的不大,但双方积怨颇深,起诉医药费的背后更迫切地反映了他们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孟州法院在该案的执行过程中,切实站在当事人立场,为他们最大限度减轻诉累,节约诉讼成本,快速高效的执结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赞许。

来源:河南县域经济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