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偷偷”去应诉 庭审结束却被带回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43:09

已经东躲西藏了近两年的“老赖”赵某万万没想到,本以为自己可以平平安安开完庭后走出法院溜之大吉,却被闻讯赶来的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抓了个现行。12月24日,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赵某全额履行了还款义务。

赵某与郭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解放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赵某归还郭某借款本息,判决生效后,赵某仍未按期履行,2019年初,郭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由于赵某外出做生意行踪不定,且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时间陷入僵局。

12月24日上午,申请人郭某告知执行法官赵某正在沁阳市法院参加了一起民事诉讼。而此时已临近午饭时间,且庭审即将结束,关键时刻,解放区法院执行法官果断追击,在距离沁阳市法院大门近百米处将准备乘坐出租车离开的赵某成功拦截。

随后,执行法官将赵某带回法院,在执行法官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下,赵某表示愿意履行。当天下午,赵某将所筹集的9万余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

来源:河南县域经济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