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还钱还失联 自拍短视频暴露行踪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33:24

现在有不少人都喜欢通过短视频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可在陕西西安市高陵区的一名女子在网上上传了自己的一条抖音短视频后,却引起了法院注意。

视频中女子跟着节奏,跳得真不错,她的这个短视频上传到网络上后,视频内容没有什么问题,可跳舞的女子立即引起了银行和法院工作人员的关注。

高陵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坤:“上一周秦农银行的工作人员急匆匆的赶到我们法院,向我们提供了一段抖音的小视频,视频中的女性疑似本案被执行人乔某。”

据悉,2013年,乔某和王某向秦农银行高陵支行借款六万元,还款的时间早已过去,可双方都没有要还款的意思,本金利息已累计到九万多元。秦农银行于今年四月向高陵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高陵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坤:“我们在接到这个执行案件之后,就通知王某乔某来法院处理此事,后来秦农银行与乔某王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和解协议达成后,二人再次失信。

法官介绍,工作人员曾多次给王某乔某打电话,电话处于失联状态,多次去户籍所在地寻找乔某王某,但是均没有找见王某和乔某。

不但如此,乔某还处理了名下的车辆,可所得的钱款并没有用于还款。乔某以为法院不会找到她,可乔某的抖音却暴露了她的行踪。

视频中跳舞的女性是在鄠邑区某商场工作,当天法院工作人员和秦农银行的工作人员赶到这家商场。

将“老赖”乔某带回法院后,起初乔某的态度还十分抗拒。并表示拒绝还款。

高陵区人民法院法官王坤:“我们认为她这一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准备对她依法采取拘留措施,乔某在听到要被拘留时,态度立马发生了转变。”

在法院的主持下,乔某和秦农银行再次达成了和解协议,乔某也与当天向银行还款三万元,剩下的欠款也会逐步还清。

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