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拘传约谈35名“老赖”拘留6人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30:37

昨日,五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首次集中拘传和拘留日,对35名长期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拘传约谈。当天,有6名被执行人到五华法院参与约谈后,仍然拒不履行判决,被五华法院依法当场拘留。

“2015年到现在,你一直没履行生效判决,今天申请人也在,如果你能凑一部分钱先还上,征得申请人同意就可以达成和解。如果不能达成和解,按照法律规定,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五华法院将对你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拘留的15天内你还可以凑钱,征得申请人同意以后就能解除拘留。”

在拘传约谈现场,五华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武云春向被执行人说明了调解、判决相关的法条,以及不履行判决的法律后果。当天,五华法院执行局共有16名执行干警参与拘传约谈,35名被拘传人员涉及的案件类型多为民间借贷、金融借款、借款合同纠纷等。

魏某某于2013年贷款购买房产一套,到2016年,魏某某多次逾期不还按揭款,最终被银行起诉。到2018年9月判决书下发时,魏某某尚欠银行本金加利息30多万元。执行法官朱尤龙介绍,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与其沟通,并张贴腾房公告,但魏某某仍不予履行。

在25日的约谈现场,魏某某表示愿意还款,但要分期付款,此提议被银行拒绝,魏某某由此成为当天第一名被现场拘留的被执行人。当天,共有6名被执行人因为未能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而被司法拘留。

五华法院执行局局长马正功表示,集中拘传后仍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五华法院将启动刑事程序,追究拒执刑事责任。

来源:昆明日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