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抖音抓“老赖”?西安市高陵区法院巧借抖音精准锁定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 2019-10-23 16:47:34

据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法院官方微博10月21日通报,10月18日,高陵法院干警通过抖音视频,精准锁定了一名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并依法对其拘传,促进了案件化解。

据了解,高陵法院执行局在办理秦农银行高陵支行申请执行乔某、王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因乔某、王某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秦农银行高陵支行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王坤向乔某、王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经多次沟通,乔某、王某与秦农银行高陵支行于2019年4月16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是,乔某、王某不仅未按约定履行协议,而且在达成和解协议后立即转卖名下车辆,获得价款5万余元。得知该消息,执行员王坤多次联系乔某与王某,督促二人自觉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后二人竟更换联系方式躲避执行,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2019年10月18日,执行员王坤接到申请人秦农银行高陵支行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一条抖音小视频。视频显示,乔某在鄠邑区某商场进行促销活动。执行员王坤根据视频信息迅速锁定了乔某的位置,判定该地点应是乔某的工作地点。当日,执行员王坤及其他执行干警立即赶到了该地,找到了乔某,并将其拘传。被带回法院后,乔某起初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但得知将被实施拘留等强制措施后,才意识到了拒不履行裁判文书的严重后果,表示愿意还款。当日下午,秦农银行高陵支行自愿与乔某重新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乔某也将第一笔3万元案款交付秦农银行高陵支行。

来源:西安高陵区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