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上演!执行干警草甸追车抓“老赖”

发布时间: 2019-10-23 16:43:57

近日,在黑龙江省林甸县一片偏僻的草甸上,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车”大片。

此案为吕某军等十人与李某国、张某萍保管合同纠纷案。10月14日下午2时许,林甸县法院执行局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的电话,获知了被执行人下落。执行局局长于飞果断下令,采取集中行动。法警队副队长胡光辉带领法警全力配合,一行人分乘四辆警车,于第一时间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未等法院车辆停稳,被执行人李某国驱车就往草甸深处慌张逃窜。执行干警紧随其后一路追赶,尽最大努力围追堵截。草甸上路况极差,地形复杂,车辆底盘多次受到剐蹭,被执行人不管不顾、极速行驶,成功抓捕难度很大。考虑到车辆及人员的安全,大家放弃继续追击。

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后,执行干警再次返回住所地寻找另一被执行人张某萍,但未果。于是决定暂时收队,待获得新线索后,再行选择更有利于抓捕的时机、地点采取行动。

虽未成功抓捕被执行人,但申请执行人对法院的出警速度和行动力度表示非常满意,特意发来感谢短信。

这次集中执行行动并非一无所获。在返回法院的路上,又接到车某锋与王某、王某宇义务帮工人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的申请执行人的电话。根据其提供的被执行人下落线索,执行干警全员不经休整,即刻赶赴六十余公里外的现场,并成功抓捕该案两名被执行人。

回到法院后,办案法官张帆经与双方分别谈话,了解到双方当事人因此次事故对对方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误解,故而在诉讼阶段未能达成和解。掌握情况后,张帆法官有针对性地进行背对背调解。在他的努力下,双方握手言和,被执行人即时履行完毕和解协议确定的义务,此案圆满解决。

一路辛劳,虽然没能按时下班,但是看到申请执行人的笑容,体会到大家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执行干警都表示欣慰不已。“老百姓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努力工作最大的回馈。”

来源:平安龙江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