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人民法院欠钱不还 两名“老赖”戴上了手铐

发布时间: 2019-10-18 16:48:27

近日,固始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抓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嫌疑人张某,拘留了失信被执行人贾某。

法院判决张某应偿还固始县某农民资金合作社本金144000元及利息。在执行过程中,张某长期在北京等地务工,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联系,督促其到庭配合执行,履行法定义务。起先,张某声称欠款不是本人使用,正催促实际用款人还钱。后来,张某多次允诺到庭时间,但均未兑现,直到最后更换电话号码,拒接执行干警电话。执行干警依法推进执行程序,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查封其车辆等,但张某自认为人在外地、车在外地,执行干警拿他没有办法,一直对法院的执行置若罔闻。

张某本想趁着国庆期间悄悄返回固始探亲。岂料,在他名下的已被查封的车辆刚刚进入固始县境内,就被公安“天眼”系统锁定。得到公安干警的通报后,固始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叶双庆命令拒执小组立即出发,抓捕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嫌疑人张某。张某的车辆刚刚靠边停车,前有公安干警,后有执行干警,双方迅速合围,将张某制服。

日前,三个人走进了固始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原来是申请执行人和担保人一同将失信被执行人贾某扭送到了法院。贾某常年在上海等地务工,欠下本息43万元,不曾偿还。在执行过程中,贾某面对执行干警的“电话轰炸”,就是一个字——拖。今天,贾某称在凑钱;明天,贾某称去打款的路上,临时有事耽误了……

与执行干警面对面坐着,贾某心里清楚今天是拖不过去了。贾某拿起电话,联系亲朋好友,从早上9点多,一直到下午4点多,丝毫没有进展,没有筹集到一分钱,也没有人来看望他。在去拘留所的路上,贾某一直沉默不语,终于明白信用度已经严重透支,没有人再愿意相信他,没有人再愿意帮助他,这就是失信的副作用。

固始县人民法院“百日提质增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执行干警都在摩拳擦掌,失信被执行人请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否则下一个接受法律制裁的就是你。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