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319家纳税信用企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33:34

近日,保康县税务局再次完成了对全县319家村级企业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目前这些占村级企业85%的纳税信用企业享受纳税信用贷规模达到了7060万元。

湖北省尧治河集团公司是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办企业,是村级企业中纳税信用良好的示范企业,一直被税务部门认定为A级纳税信用等级。该公司董事长许列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每月足额申报的数百万税款,都已按期缴清,不拖不欠。否则,我们的诚信纳税信用等级就会降低,银行就不给我们发放贷款了,经营就会遇到大麻烦。”

近年来,县税务局加大“纳税信用贷”推广力度,与金融机构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合作机制,集成发挥各自优势,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乡村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与县内各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协议,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该县税务局马桥分局局长吴波介绍说:“我们为尧治河村评定A、B级纳税信用等级11家企业,协调县内金融机构为他们授信贷款额度达到了2000余万元。”尧治河村在乡村振兴中率先用上“纳税信用贷”,为经济发展引来了资金活水。“纳税信用贷”让该村企业凭纳税信用换来了“真金白银”。

以纳税信用为支撑的纳税信用贷,有力支持了尧治河村企业发展,尧治河村纳税信用企业自2014年到2019年6月底,5年半时间累计入库税收2.32亿元,累计为地方财政收入贡献1.63亿元。

如今,尧治河村已经成了保康县257个村中乡村振兴的典范。全县村级纳税信用企业带动了襄阳市唯一的全山区县保康农村农民脱贫致富,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

来源:湖北日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