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消失法院也有招

发布时间: 2019-10-11 15:45:03

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中,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庞博发出搜查令,依法对被执行人住所进行强制搜查。

欠钱不还,被朋友起诉至法院

几年前,庞博、于欣夫妻二人出资注册成立某农业公司,2014年该公司因资金紧张向霍鸣借款2000万元,庞立(庞博的哥哥)为借款担保。

庞博、于欣、庞立分别是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借款担保人,其中,法定代表人庞博还是申请执行人霍鸣多年的朋友。在还款期限内,庞博几人只偿还了1500万元。经过法院的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剩下的钱在2016年9月15日前一次性还清。

可过了约定时间,这500万元仍未还。于是,申请执行人霍鸣到香坊区法院进行起诉。进入执行阶段之后,被执行人庞博却跟法官们玩起了“躲猫猫”。

香坊区法院通过多方查找,发现了被执行人庞博的几处房产,决定对这些房产依法进行查封。

“老赖”不露面,法院也有招“治你”

当执行法官来到现场后,看着紧锁的大门、以及始终没有揭下来的应诉通知书,判断被执行人庞博已经很久没有回过这个家了,便当场决定,采取技术开锁的方式强制破门进屋搜查。

这是一套普通住宅,室内装修较为整齐,但窗台和柜子上却已经落满灰尘。因被执行人始终没有露面,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执行人员依法对房间里的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在完成搜查后,执行人员更换了门锁,并在门上贴上了封条。

随后,执行法官将房产交由申请人霍鸣保管,下一步将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