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执行110再立功 幼儿园门口擒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 2019-10-08 17:28:50

“喂,是颍东执行110吗?失信被执行人叶某在某幼儿园门口,请出警。”近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原告举报后,立即出击,将“老赖”叶某拘传,并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此前,原告徐某将300多万元借给阜阳某垃圾清运公司用于购买柴油等。可借款到期后,对方迟迟不按约定期限归还欠款,徐某便将公司及其负责人叶某、魏某告上法庭。

该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颍东区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五期偿还的还款协议。然而第一期履行期限届满后,被执行人均未主动履行义务,反而以各种理由推脱。

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告知叶某、魏某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之后,叶某、魏某玩“失踪”。执行法官经线下和线上查询也未发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线索,该案因此停滞不前。此后,原告徐某一直在打听叶某的活动范围。当天早晨,叶某送小孩到一家幼儿园上学,被徐某发现,立刻拨打执行110进行举报,由此才出现开头的一幕。

来源:中国法院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