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市人民法院:跨三省行千里寻老赖

发布时间: 2019-10-08 17:25:00

近日,利川市法院执行干警横跨三省历经3天3夜的时间,把潜逃到杭州的被执行人李某抓获,最终李某主动履行12万元标的款。

罗某、罗某某诉某劳务公司、李某、吴某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某劳务公司支付二原告所欠劳务工程款、保障金、赔偿辅材价款等各项费用合计36余万元。被告李某、吴某对上列款项承担连带责任。

判决生效履行期限届满后,三被告仍无动于衷,拒不履行赔偿义务。二原告向利川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对三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网络查询和实地调查,发现某劳务公司已经倒闭,被执行人吴某、李某在履行部分标的款后便消失无踪。

4月28日上午,执行干警接到电话,被列入网上协查的被执行人李某在杭州火车站出现,已被当地派出所控制。于是,执行干警立即行动,日夜兼程奔赴远在1300多公里的杭州铁路公安处看守所。

在见到李某后,执行干警对其释明法律责任,讲述其中利害,被执行人李某迫于法律威严,主动履行标的款。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案件也能反映执行工作的全貌。目前利川市法院由于被执行人长期潜逃外地而导致案件得不到有效执行的案件不在少数。下一步,利川市法院将加大异地执行和联合执行力度,严打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