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被废“老赖”主动现身

发布时间: 2019-09-27 17:34:17

和龙市法院在近期开展的“秋猎行动”中,针对其特殊的地域人文环境,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对一批长期失联、有定居国外倾向或频繁出入境记录的被执行人采取作废护照及限制出入境措施以强大威慑,迫使这些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

2016年9月5日,被执行人金某某、崔某某向申请执行人秦某某借款180000元,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秦某某多次向金某某、崔某某催要无果,无奈之下,秦某某将金某某、崔某某诉至和龙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和龙法院依法向金某某、崔某某发出责令交出护照(出入境证件)通知书,并向龙井市公安局入境管理局发出限制金某某、崔某某出境,不予办理护照并将其有效护照予以作废的裁定。出国务工多年的金某某、崔某某再次想出国务工办理签证时二人顿时“慌了神”,渴望出国务工的金某某、崔某某主动与和龙法院取得联系并询问办案法官怎样才能解除出入境限制,办案法官对其二人逃避债务出国的行为予以训斥,并了解到金某某、崔某某因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迫于生计不得不再次出国务工的困境后,办案法官当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和解,最终金某某、崔某某当日即向秦某某支付100000元,并达成剩余欠款分期履行至年末的执行和解协议,同时秦某某同意解除对金某某、崔某某的出入境及办理护照的限制,至此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和龙地处朝鲜族聚居地区,常年出国务工人员较多,针对特殊的地域、人文情况,和龙法院多维度、全方位采取执行措施,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以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期待。

来源:中国法院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