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从未暂停 绥中法院十一前夕抓“老赖”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19-09-27 17:33:07

9月23、24日,国庆节前夕,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下午5点整装待发,开始了十一前夕“猎赖战役”。本次行动由绥中县法院副院长王志武、执行局长李子刚亲自带队。联合法警大队,共出动警车11台、警力50余人。

中秋佳节,绥中县法院刚刚展开了一次抓“老赖”行动,“老赖”们以为可以“踏实”回家过十一了。没想到,绥中县法院的执行从未暂停,执行干警们利用十一前夕被执行人返家这一大好时机,分兵几路进行猎赖。

第一路在前所率先擒获“首赖”;第二路成功控制夫妻“老赖”;第三路在沙岭洋擒获“老赖”……

“老赖”总是喜欢玩消失的伎俩,然而这一次,“老赖”孙某的这种方法不管用了。孙某刚搬进新房不久,就被绥中县法院干警发现了行踪。干警在执行过程中敲门很久,孙某才开门,开了门故意拖延时间。

干警看出了孙某的意图,教育她说:“请你快一点,拖延时间并不能免除你的债务。”孙某这才加快速度,跟着执行干警来到法院。到了法院,眼看要被送拘留了,才知道走投无路了。孙某一改前态,积极与申请执行人沟通,达成和解协议,承诺提前履行一部分欠款。

自“猎赖战役”开展之后,绥中县法院已拘留5人。2019年国庆,绥中县法院用执行战果为伟大祖国庆生,全体执行干警执法律之矛,挥决心之剑,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决胜战!

来源:法制日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