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因出行受限 “老赖”主动偿还借款

发布时间: 2019-09-24 16:19:45

记者9月23日从六安市霍邱发布了解到,因出行受限,霍邱县一名“老赖”主动偿还5万元借款。

“法官你好,我已经将欠杨某的50000块钱还清了,这是对方打给我的收条。” 日前,被执行人李某来到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在见到案件承办人后,李某将一份收条复印件递交了上去。

2012年1月9日,李某向杨某借款50000元,并出具借据一份。在多次催款未果后,杨某只得将李某诉讼至霍邱法院。经审理后,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即李某偿还杨某借款500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依旧未履行义务,杨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杨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与李某取得了联系,并在电话中告知李某应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以及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法律后果。面对执行法官的好心相劝,李某却不以为然,始终不愿履行义务。为了向李某施加压力,执行法官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因为进入了“黑名单”,李某在一次外出游玩时无法乘坐动车,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最终,李某主动找到了申请人杨某,一次性还清了50000元借款。

至此,本案圆满执行完毕。

来源:新安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