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法院加大曝光力度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 2019-08-09 17:25:13

“喂,林法官吗?我要还钱,还完以后可以立马把我的照片从微信和影院这些地方的曝光信息撤下来吗?”近日,一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打来电话,提出还钱并要求撤下自己的身份信息。这是今年7月以来平潭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的第8个当事人要求还款的电话。

据了解,在此之前,为了扩大失信曝光范围,强化失信惩戒措施,平潭法院在城区闹市、电影院、车站等人流量集中地方投放失信被执行人照片及相关信息予以曝光,同时,利用微信平台,每周曝光一批失信人名单。

“在强大监督力度下,截至7月,已有40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经办法官,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说,通过失信被执行人的主动还款,目前已经帮当事人收回234万元的标的额。

除了上述公开信息的曝光方式,平潭法院还与电信、移动、联通等三家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失信被执行人量身定做“失信彩铃”,进一步给失信被执行人施压,促使其履行法定义务。

“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与其他部门加强联动措施,积极构建失信联合惩戒高压网。”执行法官说。

来源:平潭时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