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还耍赖 这个“老赖”“耍”进了拘留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5:21:47

8月2日,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对外发布了一起执行案件。下一步,法院拟对该被执行人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

“滕法官,我找到被执行人了,你们赶紧来哇!”7月27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其发现被执行人下落,请求法院立即安排行动。承办法官立刻向局领导汇报情况,领导马上安排执行干警和车辆紧急加班,协助承办法官在一烤鸭店找到被执行人。彭某某得知执行干警的来意后,坚称自己没钱还款,更是不愿配合到法院进行调查工作。随后,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

彭某某是法院审理的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2019年2月12日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一直下落不明。经网络查控、传统查控及委托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法院穷尽一切调查措施后,发现其名下确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

此次发现被执行人下落,正值法院“龙城夏日”集中执行行动期间,法院依法对拒不配合的彭某某采取司法拘传措施。带回法院后,彭某某坚称自己没钱。执行法官向其释法明理,耐心劝说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然而彭某某始终不为所动。

当日下午,法院执行干警带彭某某到杏花岭区中心医院进行拘前体检,准备对其实施司法拘留。体检完后,彭某某态度有所缓和,称其家属正在凑钱,将于28日上午10点前将案款送至法院。法院暂缓拘留,安排法警及两名女书记员加班加点将其在法院留置。

然而,28日上午,其家属并未将案款送至法院。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将彭某某送至太原市拘留所。经查,其手机微信里有20万元左右的账目流水,如仍拒不履行义务。下一步,法院拟对其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

来源:山西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