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撒谎被法官戳穿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41:23

因股权转让事宜拖欠他人共计66万余元,一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在先后被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后,才主动现身,先偿还了5万元。7月15日下午,当事人梁某将一面写着“执法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了龙华区法院执行局何醒涛法官的手中。

2017年,梁某与周某因股权转让产生纠纷,经龙华区法院主持调解,周某需偿还拖欠梁某的股权转让费等各项费用共计665365元。因周某长期未按上述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梁某遂向龙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9年1月2日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何醒涛向被执行人周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风险提示书。之后因被执行人长期下落不明,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019年5月,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周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

之后,周某主动“现身”联系梁某要求和解,称愿意还款,只要能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中撤下。梁某找到法院申请和解时,法官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立即查询周某的银行账户,发现周某名下银行账户,非但没有钱,还透支了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便提醒梁某,告知她目前周某并没有还款能力,且周某名下多张信用卡透支表明他存在诚信问题,一旦和解结案,未来再次产生纠纷时将后患无穷,希望梁某能谨慎考虑周某的和解提议。梁某决定暂时不撤下失信黑名单。近日,迫于执行高压态势,周某向梁某偿还了5万元。

来源:南国都市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