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法院:热浪里穿梭擒“老赖”

发布时间: 2019-07-19 17:41:01

7月17日,天气闷热,热浪袭人,河南省安阳县法院趁着高温天气被执行人容易放松警惕有利时机,组织40余名干警开展了一场集中抓捕“老赖”的突击行动。

当日清晨5时30分,该院4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经过简单动员后,兵分三组按照预定路线直奔被执行人住地。在水冶镇被执行人冯某家门口,其家属看到警车停靠,扭头速往家跑试图报信躲避执行,执行干警紧跟其后,在冯某所住房间内,看到空调开着,鞋摆在床边,干警经过搜寻,将躲藏在床和墙夹缝内的被执行人冯某强制带离;曲沟镇的被执行人李某街门反锁,李某在楼上隔着窗户看到执行干警后拒不开门,执行干警通过警车内的高音喇叭向其喊话,劝其放弃侥幸心理尽快履行义务,听到喊话后引来街坊邻居等多人围观,在强大的执行声势下,被执行人李某打开街门,被执行干警拘传至法院;在崔家桥镇、韩陵镇,执行干警还分别将未起床的被执行人王某、正在家中吃早饭的被执行人孙某堵在了家中,因拒不执行均被执行干警强制拘传。执行过程中,干警们顶高温战酷暑,挥汗执行,集中执行活动如火如荼,捷报频传。

当日,该院共对水冶、曲沟、崔家桥、韩陵等12个乡镇46名被执行人进行了突击,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3人,司法拘留6人,执结案件15起,执行标的31万余元,收到了良好效果。

来源:中原经济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