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执行显威严 慈溪一“老赖”千里送轿车

发布时间: 2019-07-17 16:32:17

李某因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欠陈先生28.6万元货款,之后,陈先生将其诉至慈溪法院。陈先生胜诉后,于去年3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打电话与李某联系,要求其尽快履行法院判决的还款义务,李某竟然当场挂断了电话。随后,法院向其发送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材料,李某也一直未予回复。

通过网络查控,慈溪法院的执行干警将李某名下的一辆奥迪A4轿车、某公司的股份、银行卡里的几千元存款等财产进行了查封、冻结和划扣,并将他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进行高消费。

之后,执行干警远赴李某老家河南某村调查,由于没有找到其本人,执行干警离开前将相关法律文书和一份责令其交出车辆的通知书留在李某家。

半个月后,执行干警接到一个自称是李某朋友打来的电话,对方称,他受李某委托,把李某那辆被法院查封的汽车开到了慈溪,已停放在法院门口。执行干警放下电话来到法院门口,果然见到了李某的朋友和那辆奥迪A4小轿车。

李某的朋友还表示,李某在看到法院留下的通知书后,加上被纳入黑名单,终于感到了司法威严给自己带来的压力,经过一番考虑,决定先将车交给法院,同时,还主动与执行申请人陈先生联系,表达了筹款还钱的意愿。

李某的朋友还转达了李某担心自己因未履行法律义务可能被抓去坐牢的顾虑,对此,执行人员明确表示,只要其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且正在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法院愿意给他改过的机会。

不久,法院依法拍卖了李某的奥迪车,所得13万元款项全部用于偿还陈先生的执行款。上月,李某又向陈先生支付了剩余的执行款项。

来源:中国宁波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