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法院:“老赖”得知房产将被拍卖 主动现身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 2019-06-17 17:31:11

“我现在就凑钱履行还款任务,请不要再走司法程序拍卖我房子了!”6月12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害怕房子被拍卖的被执行人齐某主动要求偿还欠款。

2017年,齐某做生意向好友张某借款20万元,同时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还款期限到后,张某找到齐某要求其偿还欠款,但齐某均已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张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齐某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齐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张某欠款。但判决生效后,齐某迟迟未履行还款义务,张某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查询到被执行人齐某在该县某小区有一套房产,该房屋预估价值足以偿还债务。执行法官也第一时间将此消息告知被执行人齐某,并告知他如果仍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将依法委托鉴定机构对该房产进行评估,同时也详细告知齐某司法拍卖的具体流程。听到要拍卖自己房子,齐某彻底慌了,当即表示愿意偿还欠款,下午便把钱打到执行局专用账户,请求法院不要拍卖房子。

当日下午,被执行人如约将执行款打到法院执行局账户,执行法官也将齐某房产进行解封,该案至此得以顺利执结。

来源:中原经济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