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后销声匿迹 龙泉民警奔波千里缉“老赖”

发布时间: 2019-06-13 16:52:15

近日,龙泉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警方通过72小时奔波3000余公里,将拖欠农民工工资13万余元的孙某抓获,其家人同意想办法凑齐拖欠款,归还给16名工人。

据了解,今年4月25日,龙泉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接龙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案件称,孙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要求处理。于是,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

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2018年6月至2018年9月期间,孙某在龙泉市中梁首府剑池锦园工地承包外墙涂料工程,雇佣韦某等16名工人帮其工作。孙某一开始承诺,3个月工程一完工,就会立刻将13万余元的工资一次性结算给工人们。可工程一结束,孙某却反悔了。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终于找到了躲藏在贵州老家的犯罪嫌疑人孙某的线索。

5月24日,剑池派出所民警火速出击,从龙泉一路辗转到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龙和镇孙某家中将其抓获。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向孙某阐明现行法律政策,说明孙某的犯罪危害及后果,让他明白减轻罪责的唯一出路是及时归还工人的工资;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孙某家人,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想方设法帮助孙某归还欠款,以实际行动减轻孙某的犯罪情节。

通过多方教育感化,孙某终于认罪,家人也同意想办法将欠款筹齐,把工资付给工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丽水日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