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彩铃慑“老赖” 多年贷款终结清

发布时间: 2019-06-05 17:41:28

“法官,快帮我取消一下失信彩铃,我马上还钱!”近日,被执行人王某主动向申请人江西省新干农商行结清了全部贷款本息3万余元,希望新干法院执行法官尽快帮他取消失信彩铃。

2006年1月,被执行人郭某因做生意向新干农商行借款2万元,王某为该笔贷款的担保人。借款到期,郭某不按约定还款,王某亦不履行担保责任。为此,新干农商行将郭某、王某诉至法院。2009年2月,新干法院作出判决,判令郭某应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新干农商行借款本金2万元及相应利息,王某对上述借款本息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郭某、王某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新干农商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郭某、王某进行了财产调查,未发现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多次到二人的居住地寻找也都扑了空。在传统的执行方式没有效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将二人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今年3月为二人定制了“失信彩铃”。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彩铃是近年来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推出的新型强制措施之一,彩铃提示音为“您所拨打的手机实名登记机主已被某某某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失信彩铃”业务不能自行取消,只有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由执行法院依照相关程序出具证明,电信运营商才会根据法院提供的法律文书取消该业务。王某的手机被设置了失信彩铃后,终于扛不住压力,自觉“颜面尽失”,遂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之后,执行法官依法解除了对二人采取的强制措施。

来源:中国信用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