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迟赖账不还钱 被罚款后速履行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03:23

“早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我真该早点主动履行了!”4月8日,李某感慨道。

2016年,李某赊购任某价值5500元的货物,并向任某出具欠据一份,后李某拒不支付款项,任某遂诉至河南滑县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令李某偿还货款55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任某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依法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手续,但却联系不到其本人。随后,执行法官登录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李某名下银行账户及支付宝账户余额内有余款,通过银行账号查询到李某的预留电话,与其取得联系。执行法官考虑到案件标的额较小,且被执行人李某年纪尚轻,若采取强制措施可能对其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于是做李某的思想工作,希望其主动履行,但李某以无钱为由拒不履行。后执行法官多次与李某联系,但其拒接电话、拒回短信,甚至更换联系方式。执行法官对李某的银行账户、支付宝账户作出裁定予以冻结,并奔波至千里之外的李某户籍所在地,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与李某取得联系,李某口头承诺会尽快履行义务,但逾期后仍耍赖拒不履行。

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李某罚款3000元,并邮寄罚款决定通知书。李某收到后主动与法官取得联系,提出质疑:“我只欠款5500元,为啥就要罚款3000元?如果我立即偿还欠款,能不能免交罚款?”法官耐心向其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并严肃表示如果仍然拒绝履行,将可能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在法律的威慑下,李某如数偿还申请人任某欠款并交纳罚款,案件圆满执结。

来源:中国信用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