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不知账户被冻结将钱存入 神木法官轻松执行5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03:03

近日,神木法院执行四庭处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后,被执行人将50余万元存入账户,法官不费吹灰之力将该案圆满执结。

刘某因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折某借款并约定利息,王某承担保证责任,刘某在偿还了部分欠款后剩余欠款拒不偿还。无奈折某诉至神木法院,判决书生效后,该案移送至执行庭。在执行过程中,法官通过短信形式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对两被执行人适用限制消费措施,查封了刘某位于西安市的房产,但该房产银行抵押贷款数额巨大,不宜评估、拍卖。法官通过调查得知保证人王某是做生意的,对外会有账务往来,于是通过全国法院查控系统冻结了两被执行人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但账户暂无存款。没过多久,王某打来电话称法院冻结了其银行账户的五十余万元,无法取款。法官迅速将该款划至法院账户,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随着法院工作进入信息化时代,对于部分案件,法官无需跑腿,便能利用便捷查询、冻结被执行人在全国各大银行的存款,提升了执行效率,也减轻了执行人员的工作压力。

来源:神木法院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