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法院异地深夜抓“老赖” 群众拍手称快

发布时间: 2019-04-17 15:02:40

日前,满洲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深入草原腹地查找被执行人,在与被执行人周旋数小时后成功对其进行传唤,并连夜驱车回到满洲里开展执行工作。此举在彰显执行威慑力的同时,以高度负责的职业态度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被执行人乌日图系新巴尔虎左旗居民,因民间借贷案欠下8万元的债务不予履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查明乌日图名下有近千亩草场,牛羊成群,每年的禁牧补贴也有近万元,但迟迟不肯履行债务,也不配合执行工作。面对这种情况,执行法官决定驱车前往新巴尔虎左旗传唤被执行人。

法官一行人来到乌日图位于新巴尔虎左旗阿木古郎镇的家中时,发现仅有一个9岁的孩子,声称父母不在家,在草场上生活。法官一行人立即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乌日图家东侧的草场,没有发现乌日图。随后,又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往西侧的另一处草场,依然扑了空。此时天已经黑了,执行法官考虑到父母不会将那么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又赶往阿木古郎镇,最终在乌日图的家中找到了他,并对其依法进行传唤。

回到满洲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钟,但是执行干警没有休息,而是继续投入工作。因乌日图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官依法对其采取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满洲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和职业素养得到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来源:满洲里日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