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党员五次申请退出低保 竖起诚信典范

发布时间: 2019-03-14 18:18:00

今年84岁的孙正海,是宿迁泗洪县四河乡雪二村村民,也是一名老党员。从2003年开始,他家先后有四人患病,2014年,村委会综合考虑实际情况,为他家办理了低保。然而这些年里,孙正海先后五次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2003年开始,孙正海一家四口陆续患病,他的老伴和大儿子先后去世,由于常年多人患病,家庭负债累累。就在这个时候,党和政府及时出手,帮助他家办理了低保。每月三百多元的低保金,帮助他们度过了生活的最难关口。现在,他的身体已经基本康复,两个孙女也先后外出打工,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他们终于还清了所有债务,于是他萌生了退出低保的想法。“组织上已经帮我度过家庭上的难关了,我这低保就应该拿出去,还有相应的人需要低保。”孙正海说。

宿迁泗洪县四河乡雪二村党支部书记马永波告诉记者:“当时评议时大家都认为,他家的支出还是很大,儿媳妇生病还在治疗中,所以党员群众评议,他家不符合退出低保的条件。”

可是面对组织和群众给出的评议结果,较真的孙正海却不认同,他说,现在每月他可以领取养老金、尊老金、土地租金等725元。就这样,孙正海从2017年11月开始,先后四次表达退出低保的意愿,在都被否决后,去年四月,他第五次书面递交了退出低保申请,得到组织、群众的评议通过。今年二月,孙正海当选"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