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长期拖欠执行款 “老赖”被拘方履行

发布时间: 2019-01-11 17:04:23

近日,被执行人王某因长期不履行法定还款义务,被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强制拘留。面对法律严惩,王某立马服软,缴纳了全部执行款。

2017年1月26日,申请执行人李某(出借人)与被执行人王某(借款人)、张某(保证人)签订借款合同,李某向王某出借3万元,借款期限为2017年1月26日至2017年2月26日,后因王某拒不还款付息,李某诉至法院。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多次电话联系王某尽快履行。刚开始,执行法官还能联系到王某,后来王某就“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大门紧锁,案件陷入了僵局。

2018年12月18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说被执行人在家中出现,执行法官随即驱车前往。在王某家中,执行法官亮明身份后,当场向其释法,督促他履行义务,可王某态度强硬,一直在辩解没钱还债,企图蒙混过关。执行法官便将其强制带回了法院。执行法官警告王某,如果再不主动履行,将会被依法拘留。当天下午5点多,王某家人匆忙赶到法院,送来了全部执行款,案件圆满执结。鉴于被执行人履行完执行款,且态度较好,申请人李某也对被执行人表示了谅解,解放区法院依法解除了对王某的拘留措施。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