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中院打击“老赖”不手软

发布时间: 2019-01-10 17:14:20

2018年底,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两起执行案件涉及的59套房及102个车位进行了强制执行。

为确保此次行动安全有序进行,太原中院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了准备工作。执行局相关人员先后6次召开工作例会部署;执行法官8次现场查勘;执行局干警全员出动,从各个方面强有力地保障强制腾房工作的顺利完成。

到达现场后,太原中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强占的住宅楼及车位进行了强制腾空。记者跟随第一组执行团队进入某小区郭某家。到达门口后,执行法官敲门无人应答。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开锁专业人员打开房门,执行法官和执行干警进入现场记录房屋现状,对房屋内的物品一一清点登记、核对拍照,登记完毕的由搬家公司打包整理并搬离运送至预定地点保管。

在另一处执行现场,底商占有人朵某以各种借口拖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催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其拒不履行,最后被依法带离执行现场说服教育。

见证了此次执行行动的太原市人大代表冯丽君说:“这次的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表明了人民法院敢于碰硬、全力破解执行难的决心与信心,也给欠债不还的‘老赖’形成了强大的执行压力,对构建诚信社会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