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曝光显成效 “老赖”主动来还款

发布时间: 2018-12-13 17:48:14

近日,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申请执行人某贷款公司交来的一封《申请书》,称被执行人阮某已主动向该公司还款10万元,申请将其撤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是该院集中曝光“老赖”名单后,被执行人自动履行债务数额最大的一笔。

12月1日,防城区法院根据全市法院的统一部署,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人流量聚集的市场门口、十字路口、超市门前等地的LED广告屏和当地电视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公开206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案由、未履行金额和彩色大头照片,发布后当天微信阅读量就超过5000人次,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被执行人阮某因小额借款合同纠纷欠申请执行人某贷款公司100万元及利息一直拖欠不还,被防城区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阮某看到“老赖”名单曝光后,迫于法律的威力和舆论的压力,于次日就向申请执行人偿还借款10万元,并要求对方向法院申请将自己撤下“老赖”名单。

据统计,截至12月5日,短短的五天时间内,已有3个案件4名失信被执行人到防城区法院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履行标的额13.5万元,集中曝光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力地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进一步推动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