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7.1万玩失踪,佛山法院首次在深圳异地拘留“老赖”10天

发布时间: 2018-12-13 17:46:48

2018年1月16日,佛山市某陶瓷有限公司与邱某等买卖合同纠纷执行一案立案,执行标的为71000元。执行局收到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邱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传唤其到庭接受询问。

居住在深圳的邱某,于2018年3月中旬到庭,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因意见分歧太大未能成功。此后,邱某迟迟不履行义务,也未向法院作财产申报。后来,他更是拒绝接听法院工作人员电话,甚至玩起失踪。

龙岗法院采取异地拘留措施

在偶然的机会下,申请执行人公司的工作人员从微信朋友圈中,了解到被执行人公司的具体位置,随后就将该消息告知禅城法院执行人员。

在接到消息后,11月27日上午约8时许,禅城法院4名执行人员从佛山出发,到达深圳。下午1时,到达深圳市龙岗区。执行人员一行首先来到被执行人公司寻找被执行人邱某,但仍不见邱某的踪影。

为了让邱某现身,申请执行人公司的工作人员就私下跟邱某沟通,相约在某餐厅商量和解事宜。与此同时,申请执行人公司的工作人员马上将餐厅地址发给执行人员。

“老赖”被拘留10天

在几经周折之下,执行人员终于通过申请执行人找到了邱某,并将其带至龙岗区人民法院进行询问。执行人员当场对邱某逃避执行的行为进行训诫,鉴于邱某未能制定还款计划,此前亦未申报财产,故对其宣布了司法拘留十天的决定。

龙岗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配合禅城法院执行人员,联系了当地公安机关协调异地羁押事宜,并积极协助禅城法院执行人员,为被拘留人办理了拘留前体检和送拘手续。

11月29日,被执行人邱某家属联系法院表示,愿意代为全额清偿债务,同时被执行人也作了深刻检讨,因此禅城法院对被执行人作出提前解除拘留措施的决定。

禅城法院表示,此次协助禅城法院执行司法拘留措施,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尚属首次。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