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老赖“寸步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1 16:43:32

“由于被法院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名字进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这两年我在外寸步难行,感觉处处都受到限制,外出那么久也没找到工作,还是把这件事解决了,了却心中不安。”面对筠连县法院执行局的干警,被执行人詹某某发出了无奈的叹息。

在张某某与詹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詹某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申请执行人张某某于2016年7月11日向筠连县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执行干警多次到詹某某家中寻找詹某某,但詹某某一直外出,打电话也不接听,企图躲避执行。

近日,执行局接到相关线索称詹某某回到了筠连,执行干警当即驱车赶往詹某某家中,将正欲外出的被执行人詹某某强制传唤至筠连县法院。原以为他会继续找借口拒不履行或是故意拖延,执行干警已经提前制定好了对策预案,甚至已准备将其拘留,没想到的是,詹某某竟表现得如释重负,不但说出了前面那番话,还立即通知家人送钱到法院,当庭履行了争议款4万余元,将全案履行完毕。

近年来,筠连县法院不断加大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今年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59人,实施司法拘留13人,公开宣判了首起拒执类犯罪案件,开展了“司法大拜年”“亮剑扫赖”“夏日风暴、执行攻坚”等一系列集中行动,保持了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全力维护司法权威。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