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法院:深夜蹲守查“老赖” 扣押车辆主动还

发布时间: 2018-12-10 17:33:41

在“冬季总攻”执行专项活动中,焦作市解放区法院采取以打促执、以和促执的方式,加大执行力度,快速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12月5日深夜,解放区法院通过蹲守查控多次失信的被执行人,并对其名下的车辆扣押查封等措施,最终促其全额履行其法律义务。

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2017年6月,解放区法院判决梁某支付张某租金及违约金65400元。判决生效后,梁某却以无钱为由,拒不履行法律义务。2017年12月,张某向解放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马上向梁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多次与被执行人梁某沟通协调,终于促使梁某与张某签订了还款和解协议:自2018年5月起,梁某每月分期支付张某4000元。但梁某仅仅如约支付了五个月,再次失信,不仅拒不支付租金,还玩起了“失踪”。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多方查找梁某的财产线索。经仔细排查,发现梁某名下有一辆轿车。

2018年12月5日晚8点多,执行干警接执行线索,发现梁某的轿车就停在一家饭店附近,就马上带着法警赶到现场,在其轿车附近蹲守等候被执行人梁某。晚上十点多,被执行人梁某终于从饭店出现,执行干警迅速出动,抓堵了梁某,查封扣押其车辆,并将其带至法院。在执行局办公室,执行干警再次做梁某的思想疏导工作,并告诫梁某,如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对其车辆进行司法评估、拍卖。在执行法官的耐心疏导及法律的威严下,梁某终于幡然醒悟,主动给其家人打电话,让其家人送来45400元,全额支付了执行款。至此,这起租赁纠纷案终于在执行干警的艰辛努力下圆满执结。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