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老赖”宁愿拘留也不还钱 暗地出走成网逃

发布时间: 2018-12-06 17:56:31

12月3日,沈河区人民法院公布,该院执行局最近办理一起案件可谓一波三折,“老赖”先将房产转移再签调解协议,宁愿被拘留也不肯还一分钱,在监视居住期间还想偷逃出去躲债。这名老赖各种招术用尽,最后因涉嫌拒绝执行罪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5年10月,谢某、李某、段某、陈某等四十余人与经营某货物仓储服务处的孙某志在法院达成民事调解,约定由孙某志给付欠款共计40余万元。这件看似简单的事情,背后却有很多匪夷所思的动作。

原来,孙某志得知自己被起诉后,短短7天内,将自己名下的一处房产及一处车库赠与了儿子孙某涛。另有一套房产,自称以6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朋友李某杰并转移登记,却没有任何转款记录。

同时,孙某志还将其经营的货物仓储服务处在签订调解协议之前,暗地去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注销。在签订调解协议当天,孙某志名下已经没有任何财产。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孙某志并未履行,法院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拘留了孙某志15天,其仍拒不履行法定义务。

鉴于孙某志的行为属于恶意转移财产,目的是为了逃避执行。2016年10月此案移送公安机关,要求按照拒不执行判决罪追究孙某志刑事责任。 2017年3月31日,此案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经公安机关要求,现办案法官冯凯把所有相关材料补齐补全,并且到公安局沟通案情,推动进程。

就在公安机关决定对孙某志采取强制措施时,发现孙某志健康状况不佳,于是改为对其监视居住。孙某志表面上答应配合公安局工作,背地里却从家中私自逃跑,不见踪迹。公安机关立刻布下天罗地网,将孙某志列为网逃,捉拿归案。目前,孙某志已经被公安机关正式批捕,即将被提起公诉。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