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城郊人民法院措施显威力"老赖"连忙还欠款

发布时间: 2018-12-06 17:56:16

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对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挥拳亮剑,敢于碰硬,强力出击,形成了执行工作的高压态势,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促使其及时履行债务,充分彰显了司法威慑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执行人员以强制措施为后盾,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威慑力,成功执结了一起案件。

林某与丁某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林某向丁某支付剩余工程款及利息共16960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林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给付义务,于是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与林某协商、沟通还款事宜,林某总是拖延、躲避,对法院判决置若罔闻。近日上午,执行法官带领法警成功将林某堵在家中,面对执行法官的反复劝说,林某依旧态度坚决,以没钱为理由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最终决定依法将林某拘传回法院。

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再次对林某进行释法析理,耐心开导,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起初林某一言不发,继而大声喊冤,情绪激动。承办法官制止了林某过激的行为,并对其继续劝导,劝其尽快还款,否则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见到执行法官态度坚决,林某逐渐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将尽快筹钱偿还申请人。当天下午,林某便将16960元债务款交至法院。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