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两万当“老赖”被拘15日

发布时间: 2018-11-15 16:54:51

借钱不还被诉至法院,还和法院玩起了“失踪”,结果张某某被司法拘留15日。

2018年3月,张某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先后四次向沈某某借款10000元、1700元、7000元、1610元,共计20310元,并承诺2018年5月10日前还清。但借款到期后,张某某迟迟未能偿还欠款,沈某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张某某承诺分期付款,双方达成协议。后张某某依旧未按生效调解书履行还款义务,沈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及时开展发出执行通知等法律文书、网络司法查控等财产调查措施,张某某始终避而不见,为了逃避执行,张某某还和法院玩起了“失踪”。2018年10月22日,执行法官通过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并将其带回执行局。在执行局,执行法官耐心做张某某工作,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希望张某某主动履行赔偿义务,但张某某始终无理推脱、以“我没有钱还”“只要有钱马上就还”为借口拒不履行。在对张某某说服教育无任何效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将冰冷的手铐戴在他的手腕上,格尔木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张某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15日拘留期限过后,张某某再次被执行法官传唤至法院,张某某家人也来到法院,在多次劝说下,张某某依旧声称“没有钱”,当执行干警再次拿出冰冷的手铐时,张某某慌了手脚,不断向申请人道歉并希望得到谅解,张某某家人见张某某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教训”,愿意替张某某归还借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