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襄城县人民法院:“老赖”饭店被举报 干警出击逮正着

发布时间: 2018-11-14 16:47:27

近些年来随着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一些嚣张的失信被执行人也已经明白什么叫“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11月11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就将一名正在饭店聚餐的“老赖”依法拘传,最终该“老赖”迫于压力主动了法律履行义务,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11月11日中午,执行法官朱德恩刚结束上午的加班工作。突然,执行申请人胡某某打来电话称:长期“失踪”的被执行人耿某某正在某饭店聚餐。得到消息后,执行法官朱德恩立即组织6名执行干警前往目的地,在饭店一举抓获“消失已久”被执行人耿某某。“打铁需趁热”,执行法官将耿某某拘传回法院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争取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从中午十二点一直到下午三点钟,执行法官朱德恩积极做耿某某思想工作,耐心的将相关政策、法律规定以及拒执将带来的刑事后果。刚一开始,耿某某态度强硬很是抵触,又是推脱自身的责任,又是以各种理由拒绝还钱。见劝说无效,执行法官朱德恩郑重告知耿某某,经法院合议庭合议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看到执行干警动了真格,耿某某这才醒悟,连忙打电话让家属筹款送钱。最终,案款全额转交给申请人胡某某。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告诫那些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不要心存侥幸,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